地域性研究中心
 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教学工作  科研项目  国际交流  设计项目  联系我们  地域微博  学校首页 
概况
 研究所简介 
 师资队伍 
 学友名录 
研究所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概况>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介绍

    沈阳建筑大学建 筑研究所(地域性建筑研究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一个直属于学校,将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融为一体的高层次的研究机构。研究所拥有一支理论素质和建筑设计水平均属上乘的研究与设计队伍,现共有 50余人,除包括专、兼职研究、设计人员外,也包括一批建筑 学和城市规划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 究生。目前承担着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教育;承担着国家、省不等个级别的科研课题;也承担有建筑、规划和景观等工程设计项目。

    目前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韩国仁荷大学、德国威士玛大学、中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德国考夫曼太里格事务所、日本三井住友建设一级建筑士事务所、中国沈阳毕帝基工程设计事务所等国内外大学和科研、设计部门均建立有广泛的合作关系,并向国内外承揽各种建筑研究、咨询和工程设计项目.研究所培养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和城市规划与设计学科的硕士研究生,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合作培养建筑设计、建筑历史与生态建筑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研究所(地域性建筑研究中心)完成和在研的科研、工程项目几十项,并获国际、国内奖项多项。也为省、市政府及建设开发部门在城市建设、建筑立项、方案评审、科研项目论证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有价值的咨询、设计、评价、顾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几年来,建筑研究所师生的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在建筑教育、科研、工程设计方面屡屡获奖,成为国内一支引人注目的专业力量,在社会上和专业领域内都具有很好的声誉和影响。研究所具有优良的教学科研和设计的设备条件,为研究生提供专用研究室和计算机、扫描仪、打印机、投影机、测距仪等各种教学、试验、设计、调研的信息设备和图书资料。

 

 
访问量人数:

 

建筑研究所网站  版权所有